晓汐公子

这里是晓汐,主磕mxh,巍面双鬼王(ノ◕ヮ◕)ノ*:・゚✧

【11.11企划】【巍面】枯骨生花与曼珠沙华

18.00点整点报时啦——


甜文选手的指甲刀一柄——


————————————————————————————


☞短小意识流


☞没有逻辑可言


☞ooc预警


 


1.


八百里忘川也曾是枯骨黄沙无尽,唯有一女子名唤浮白,一袭红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将花种埋入荒凉。传言若有缘可用灵魂与她交换愿望——


“我忘川素来与鬼族大封互无往来,鬼王 此来何意?”女子瞥了一眼白衣鬼王将最后一粒种子埋下,拍净手中的沙砾抽出腰间的竹笛对着漫山遍野的黄沙自顾吹奏。


 


“自然是来与姑娘换一愿——”


 


2.


鬼王殉封,昆仑归位,轮回落成,此后三界太平,鬼王双生,此消彼长,一灭一成圣,兄长如今当是如愿了吧……


 


漫无边际的血色,艳红妖娆的花朵灼痛了眼眸?我怎么会在此?大煞无魂,我本就该随着我那有违伦理的执念一起烟消云散,怎会回到黄泉边?


 


“当真是有趣儿了——黑衣鬼王,哦不,如今该是圣人了,您来我这忘川凄凉之地又是为何?”


 


“来寻一人——”


 


“大封破,轮回已成,鬼族亦生魂魄,可唯他一人生机尽无……您回吧!”


 


3.


“ 鬼王无魂,您用什么来换?……”


 


“吾虽无魂以换,却可以鬼王之躯助你花开遍川,生生不息——换鬼族一个出路,亦换一份解脱……双生鬼王本就互相制肘,他舍弃的责任情感执念扰我一世……”


 


龙城的生活于我来说每一天都是新鲜的,春天漫山遍野的嫩芽生机盎然,夏天雨后会有漂亮的彩虹,秋天满地金黄的树叶踩上去咯吱作响,冬天大雪会覆盖整座城市。原来换一个角度看世间确实不一样,难怪兄长会喜欢人间。只可惜我此来只为殊死一搏,并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感受——


 


4.


“大人这是一拜浮白受不起,且即便您在这忘川跪断了双腿,他也回不来了——斩魂刀下哪儿还有生还的几率?您若当真有心便在这满川的花海中哭上一哭,也不枉兄弟一场……”


 


呵,可笑吧,明明把他逼上绝路与世界为敌的是我,为了外人将他囚于大封万年的人是我,生为鬼王却自命清高的是我,将鬼族重担全部甩手给他的是我,算计他到最后逼的他以死相搏还是我——


 


人逝才知情深,原来最先生出污秽情愫的是我,我却把过错全部推给了他,怪他嗜杀冷血,怪他妖冶成性,怪他丝毫没有怜悯之心——其实那些都不过是我用来说服自己的借口。后来啊,我成功了——我用手中的刀斩断自己的念想——


 


5.


原来,我与他终究只会有一种结局——


 


“我输了,论凉薄我终究比不上他,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活该我这一生不悔不悟!”


 


兄长你可知——生于混沌长与黑暗的我也曾如你一般渴求光亮,只可惜你剥夺了我的机会没留给我任何通往光明的选项——


 


“血肉化为川,枯骨生繁花,就连最后那一捧心头血也成了这河里的水……沈巍,你当真是半点都不如他,生而为王却无担当,既懂情爱又断情绝爱……你可知他曾以心血为引为自己筑一梦,境中他弱小无助你也曾护他如宝,可结局依旧是刀斧相向——你看这忘川的水便如他的心一般冰凉——”


 


6.


百里忘川渡怨魂,两岸冥花相映红。冥府之路的尽头一夕之间生出无尽的花海妖冶如他,我早该想到他怎还会再给我机会寻他。罢了,既寻而无望便一并留下吧——


 


“有花怎可无叶?依你的规矩我用这成圣的魂魄和这幅残躯也向你换一心愿如何?——”


 


7.


后来啊?哪儿还有什么后来——这六界唯一双生鬼王都了此在这忘川彼岸……化作这冥府之花——花开一万年,落一万年,花叶永不相见。一如那白衣鬼王最后的心愿——鬼面与沈巍死生不复相见。


END


◇曼珠沙华的花语——绝望的爱情,悲伤的的回忆和无尽的思念,在我看来一如沈巍和鬼面的感情——


戳一下我的搭档 @卍卍没想到


评论(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