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汐公子

这里是晓汐,主磕mxh,巍面双鬼王(ノ◕ヮ◕)ノ*:・゚✧

您的受面已送达,请签收

薇薇太太生日快乐呀🎂~


只写巍面的鸽子阿离:

 @望舒 


薇薇太太生日快乐!!


这是群里21位太太共同完成的生日联文


因为是前天晚上才开始准备,所以有些仓促,也都是小短篇(*/∇\*) 


薇薇太太生日快乐!!


给太太上碗受面!!








[A] Always waiting for you.总是在这里等着你


 @隼白奕茶居 




沈面十分喜欢在龙城大学旁边的小公园里等沈巍下班。他喜欢一个人坐在长椅上,慢慢地、静悄悄地等待着哥哥的到来,然后扬起一个大大的微笑,等着哥哥牵起他的手,带他回家。


 


有很多次,沈巍都叫他直接去办公室等自己,毕竟公园里没有遮挡,打雷下雨、风吹日晒,沈巍舍不得。


 


可是沈面偏偏在这件事上固执得很,怎么劝都不听,每天还是翘着腿坐在长椅上,开开心心地等着他。


 


沈巍无法,只好每天下班的时间早一点、再早一点,让他等自己的时间短一点、再短一点。


 


正是寒冬天,外面风声萧萧,路上行人都没几个。结束课程,沈巍匆匆往外赶,果然看到沈面缩着脖子坐在长椅上,对着冻红的一双手哈着气。


 


沈巍一边解下围巾一边疾步朝沈面走去,把人结结实实围成个粽子才开口道:


 


“天气这么冷,怎么不直接进去找我?”


 


沈面却毫不在意地笑了,吸吸鼻子说:


 


“哥,我没事儿。咱们回家吧。”


 


沈巍揽住沈面,低声道:


 


“天气太冷了,我们瞬移回去。”


 


沈面却摇摇头,望向天空道:


 


“要下雪了。”


 


二人对视着,沈巍看着沈面冻红的鼻尖和湿漉漉的眼睛,心底触动,紧紧揽住沈面有些发抖的身子,轻声应他:


 


“好,哥哥陪你慢慢走回家。”


 


我也想和你一起白头啊。


 


二人走得很慢,像是在等那一场迟迟未来的雪。沈面絮絮叨叨地说着自己在公园里又碰见了什么人、什么事,沈巍静静地听着,时不时帮他把衣领紧一紧,抱着他的手却从未放开。


 


到了小区楼下,雪终于下起来了。沈面愣愣地伸出手来接那些晶莹的晶体,雪花瞬间就在他手里融化,变成了一小摊温柔的水。


 


沈面肉眼可见的高兴,他兴奋地朝着沈巍喊道:


 


“哥,下雪了!”


 


沈巍瞧在眼里,心里痒得不行,附身吻下去的时候,沈面还在发着抖。沈巍把自己的大衣解开,敞开衣服把沈面抱在了怀里。经过一场拥吻,沈巍声音有些哑,“嗯,下雪了。”


 


沈面脸颊也红红的,气还有些喘不匀,他乖巧地环住沈巍的腰,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哥,你会一直在我身边吗?”


 


沈巍吻了吻沈面的额头,“当然会。”


 


沈面埋在沈巍怀里,好半晌才闷闷道了句:


 


“嗯。”


 


二人在冰天雪地里逗留那么久,沈面半夜里就起了高烧。


 


沈巍被他浑身滚烫的温度灼醒,开了灯才发现人面色苍白,额头上也尽是虚汗。沈巍心里一沉,当机立断把沈面塞进被子里包好,自己则起身打算去给人烧热水。他一下床,沈面就紧紧地拽住他,哑着声音问:


 


“哥哥,你要去哪?”


 


沈巍心里一疼,柔声安抚道:


 


“面面别怕,你发烧了,哥哥去给你烧点热水,喝了水就不会难受了。”


 


沈面显然已经烧糊涂了,不管不顾地拉住沈巍的手,开口竟带了哭腔:


 


“哥哥,不、不要走,面面…咳…面面不难受,你别丢下我一个人,面面只要哥哥……”


 


沈巍心里揪得死紧,把人抱在怀里边拍背边哄道:


 


“好,哥哥不走,哥哥就在这里陪着你,面面别怕。”


 


沈面紧紧地抱着沈巍,在他怀里抽抽噎噎地哭泣,一边小声地重复着“面面很乖”“哥哥别走”之类的话。


 


沈巍心里像是被人重重地砸了几拳,疼得喘不上气,他一边摸着沈面的头发哄人睡觉,一边在心里懊悔又自责。平时沈面隐藏得太好,自己从来不知道他这么没有安全感,只有在生病的时候才敢抱着自己哭一哭、撒撒娇,恳求自己不要走。


 


确定怀里的小泪人儿已经又睡着了后,沈巍才轻手轻脚地把他放回床上,深深地看了他好一会儿,才起身去烧热水。回来给沈面擦过身子又喂了水,感觉沈面的温度终于降下来点儿,沈巍才松了口气。


 


他穿着睡衣坐在床边,看着沈面不安稳的睡颜,整整一晚上没合眼。


 


第二天沈面醒来时,发现沈巍不在自己身边,骤然惊醒,他立马翻身下床找人,却被坐在另一边的沈巍捞进怀里。沈巍声音发涩,喊了他一声:


 


“…面面。”


 


沈面背对着沈巍,看不见他什么表情,只感觉自己的后背随着沈巍的胸腔一起震动着,他握住沈巍揽在他腰间的手,回头想看他,却被沈巍吻住了眼睛。


 


二人什么都没说,只是动情地、忘乎所以地吻着;痴缠着、拥吻着。


 


沈巍下午还要上课,二人吃了早午饭之后,沈巍又陪沈面躺回床上休息。沈面乖乖地缩在他怀里,连呼吸都是轻轻的。沈巍有一下没一下地摸着他的头,一路顺到脊梁骨,直到感觉身后抓着自己衣角的手力道轻了些,他才微微退出来。


 


沈面安安静静地在他怀里睡着。


 


沈巍看他良久,最终在他额上印下一个软软的吻,才悄然起身。临出门前他还是去看了沈面一眼,确定他是睡着的,他才合上门退了出去。


 


沈巍想,等沈面身体彻底好了,他一定要好好跟他聊聊。


 


他一定要让他知道,自己永远不会离开他,自己有多爱他。


 


下午本是两大节课,可沈巍实在有些放心不下独自在家的沈面,想着反正到了期末,干脆让学生们自由复习,于是沈巍冠冕堂皇地翘班准备回家。


 


路过公园时,沈巍下意识地往长椅上看了一眼,谁知道居然看到沈面穿着外套,一如往常地坐在长椅上等他!


 


沈巍看着时不时轻咳两声的沈面,猛然从心底窜起一股无名火,自己按照原本下课的时间还有将近两个小时,他还生着病,怎么这么早又出来等着了?!


 


沈巍沉着一张脸,怒气冲冲地走到沈面跟前,沈面显然吓了一跳,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脸色不善的沈巍,支支吾吾地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沈巍二话不说抱起沈面一个瞬移就回到了家,把人轻轻放在沙发上,起身就要走。沈面显然也意识到了自己做了错事,他抓住沈巍的手,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认错:


 


“哥哥,面面错了,哥哥你别生气了……”


 


沈巍回头,看见沈面一副惶惶不安的样子,心里又是一阵紧缩,他狠不下心甩开他的手,只得拉着沈面在沙发上坐下,先试了试他额间的温度,又包紧他冰冷的手掌,才沉声开口道:


 


“哪错了?”


 


沈面不安地眨眨眼,“我不该病还没好就跑出去等你……”


 


沈巍轻哼一声,“知道还出去乱跑!”


 


沈面看沈巍表情有所松动,心里悄悄地松了口气,乖乖认错道:


 


“我错了,以后保证不再犯了。”


 


沈巍缓了口气,摸了摸沈面的脸,问道:


 


“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冷不冷?头疼吗?”


 


沈面摇摇头,钻进沈巍怀里,紧紧地抱着沈巍。


 


沈巍任由他抱着,过了好一会儿,沈巍才把沈面从怀里拉出来,严肃地说:


 


“面面,我们谈谈。”


 


沈面本来很是困倦,听了这话后强打起精神,紧张地看着沈巍:


 


“怎么了?”


 


沈巍看着他的眼睛,低声问他:


 


“你今天等了我多久?”


 


沈面眨眨眼,“也没等多久……”


 


“我要听实话。”


 


沈面咽咽口水,“反正我醒来就出门了,大概两点半吧……”


 


沈巍沉沉地叹了口气,“以前每天都这样吗?”


 


沈面本来还想瞒着,看见沈巍严峻的神情又有些不敢,“也没有吧……”


 


沈巍突然开口:


 


“面面,我爱你。”


 


沈面愣住,“…哥哥?”


 


沈巍继续说着,“我会一直在你身边,我不会丢下你的。面面,你别怕。”


 


沈面耳朵有些红,支吾着想说些什么,沈巍又开口了,“面面,试着相信我好吗?”


 


沈面有些懵,只是下意识地点点头。


 


沈巍微不可见地叹了口气,柔声问道:


 


“每天都提前那么早等我,不无聊吗?”


 


沈面乖乖答道:


 


“一想着是在等哥哥,面面就不无聊的。”


 


也许是被沈巍突如其来的情话砸昏了头,沈面把自己心底的声音尽数抖了个干净:


 


“每次等哥哥的时候,面面都会想起当年在天柱里,那么久都等到了,还差这几个小时吗?”


 


沈巍僵在原地。


 


他嘴巴开了又合,无数的愧疚和爱意堵在胸口,堵得他心间一片刺痛。


 


他最后只把沈面紧紧地抱在怀里,一遍又一遍地吻他,在心里说了一遍又一遍的对不起。


 


他强压下眼底的湿润,哑声对沈面说:


 


“以后换哥哥等你,这一辈子,都等你。”


 


 


 


 






 


[B] Be with you.和你在一起


 @居老师的教案 


 


和你在一起。


这五个字,沈夜想了一万年终于不敢再想,沈巍万年来不敢想却一直期盼。


 


不管是哪种情况,最终还是在一起了。


误会依旧是那个误会,解开的当天,两个人终于卸下一切,愿意坦诚相待。


然后沈夜说:“哥,我想和你在一起。”


 


“好。”


沈巍答。


 


随后,沈夜跟着沈巍住进了沈巍之前的房子。沈巍将房子买了下来,终是打算定居下来。


于是两个人开始一起生活,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逛街,一起娱乐……当然最重要的,就是一起过节,情人节,七夕节,鬼节……最后,两人个人过起了生日。


 


对于两个鬼王,生日肯定是同一天,只是具体的日子,恐怕早就不可考据。


只是见过人类过生日的沈夜,说什么都要给两个人过一次生日,沈巍便把两个人解开误会的当天作为生日。


鬼王庆生,也就只有两位鬼王。沈巍煮了面条,沈夜带回来了DIY蛋糕。


 


许愿的时候,两个人不约而同听到了对方心里的声音:


 


我要和你在一起。


 


 


 


 






 


[C] Calls you just to say Hi.打电话个你就是想说声嗨


 @巍巍是个大居蹄子我爱面面 


 


送给薇薇太太的生贺文,虽然我文笔渣,但是我对薇薇太太的爱是认真的!生日快乐啊!


  


时间设定在战后,剧版设定,巍澜真兄弟情预警,私设巨多。文笔是什么?能吃吗?逻辑不通、道理不同的地方也不要找我,我什么都不知道。


  


  人物是p大的,ooc是我的


  


  ——————————————————————————


  


距离上次的大战已经过去一年多了,无论是海星还是地星,都已经恢复到了大战前的生活。尤其是地星,在大战后还有了阳光。


  


那次大战,说来也奇怪,当时的夜尊放着唾手可得的胜利不要,在最后关头放走了重伤的沈巍和赵云澜,还有特调处的那群“妖魔鬼怪”。对于夜尊的做法,特调处上下一干人等至今仍表示完全不能理解。


  


沈巍也很疑惑,但疑惑地不是夜尊为什么中途放弃,而是夜尊为什么这么恨他,明明他们是亲兄弟啊,哪怕不能像海星的双生兄弟那样和睦相处,但至少不应该像现在这样争锋相对、至死不休吧。


  


沈巍思索了几天,仍然不能得到一个很好地答案。赵云澜发现了沈巍最近的不对劲,于是在沈巍帮忙办完案子之后强行将沈巍留下,从口袋里随手掏出了一个棒棒糖塞到嘴里,对沈巍说:“黑老哥,我看你最近几日都神不守舍,面有愁色,想来是为情所困啊~”


  


沈巍脸色一红,扶了扶眼镜,说:“你在胡说什么!我不过是在想夜尊。”


  


赵云澜一愣,他还真没想到沈巍是因为夜尊而发愁,棒棒糖在口里转了几转,又拍了拍沈巍的肩膀,说:“离大战也过去了一年多了,海星重新建设,地星又有了光,三族重新签订合约,夜尊虽然还在逃逸,但想来已经不足为惧......一切都在往好的地方发展啊,还有什么是值得黑老哥去忧虑的呢?”


  


沈巍叹了口气,皱着眉头说:“是,一切确实是在往好的地方去发展。但我想的不是以后,而是过去,关于夜尊为什么要挑起大战;为什么要毁灭地、海两星;他是怎么逃出天柱;一万年前又是如何当上贼首的......这些我统统不知道。”沈巍望向赵云澜,希望这个知己能给自己一点帮助。


  


这个眼神的杀伤力太大,赵云澜赶紧捂住自己的小心脏,将快要流出来的口水吞回去,不太自然的开口说:“那听你这么说,问题应该是出在了你们失散的那些年啊!这几年无论是对你还是对夜尊都是很重要的一段时期,如果你想知道真相,我建议你的重点放在你们失散那些年里你们各自的经历。”


  


沈巍感激的对赵云澜笑了笑,开口说:“想回到过去,必须借助四圣器的力量,云澜,把四圣器借我一用。”


  


赵云澜潇洒一笑:“没问题!”


  


但结果是两人找了半天还是没找到,最后赵云澜不得不宣布特调处大扫除,一行人将特调处翻了个底朝天的同时,找到了被放在特调处各个角落里的四圣器。


  


将四圣器放在一起,沈巍操纵着黑能量,四圣器发生共鸣,产生虫洞,沈巍在特调处众人的注视下,头也不回的走了进去。


  


  ——————————————————————————


  


七天后,沈巍回来了,但一身得体的西装此时已经满是褶皱,还带有星星点点的血迹。双脚刚踏上特调处的地板,就晕倒了。特调处的众人吓坏了,连忙将沈巍抬到沙发上,并让林静给沈教授做检查。


  


但林静刚把仪器搬到大厅,沈巍就醒了。


  


沈巍醒后谢绝了特调处众人的好意,坚持自己可以自己回家,并一再表示自己没有任何事,众人见他看上去除了身上衣服有些凌乱外,并没有什么大的伤口,也就不再坚持,让他独自走了。


  


沈巍瞬移走后,赵云澜转身对着他身后的一群看热闹的人说:“人都走了,还看什么看,没事做啦!小心我扣你们奖金。”大家这才散了,该干嘛干嘛去了。


  


只有楚恕之站在原地,有些担心的开口说:“大人这是怎么了?有点神不守色的。”赵云澜望着沈巍走的方向笑了笑,说:“还能是什么,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啊~”楚恕之白了他一眼,转身回到自己座位上看股票去了。


  


  ——————————————————————————


  


沈巍一回到家,就像是支撑不住一样单膝跪在了地上,并吐了一大口鲜血。沈巍将身上的衣物脱下来,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又将地上的血迹擦干净后,坐在了沙发上思考着自己在虫洞里看到的“真相”。


  


原来这就是真相,原来自己的弟弟曾经受过那么多苦,他在反抗团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没有人来救他,包括那个对他曾经那么好的哥哥。于是他选择了自救,他杀了那个欺压了他十几年的贼首,并成为了反抗团新的首领,夜尊成为首领后的第一个命令,是要求手下找齐失散的四圣器,他,想要将四圣器献给,自己的哥哥。


  


原来这就是真相,弟弟在天柱里一万年,也是像在反抗团里那样,乖乖等着自己的哥哥来救他,听说哥哥从沉睡中醒来,他高兴得合不拢嘴,在暗无天日的天柱里又蹦又跳。在哥哥靠近时紧张的理了理头发和衣服。他甚至十分贴心的关心哥哥的身体,对他说:“你清减了。”


  


可是哥哥却不领情,哥哥指责他,并转身离开,就像一万年前那样,一万年前哥哥没有从反抗团里救他出来,一万年后哥哥也没有将他从天柱里救出来。


  


他是那么乖巧的人啊,反抗团里的十几年没有将他折磨疯,天柱里的一万年没有,却叫自己的哥哥,用几句话,就给打击的片甲不留。


  


沈巍一边想一边自责,如果当初多对弟弟关心一点,如果当初牢牢拉住弟弟的手,如果当初在坚持一下、再坚持找弟弟,结局会不会完全不同。


  


答案是肯定的,可惜没有如果。


  


  ——————————————————————————


  


自从从虫洞里回来后,沈巍就变得异常的忙碌。白天他是教书育人的沈教授,放学后他是特调处的沈顾问,深夜里他是求而不得的哥哥。


  


沈巍现在迫切的想要找到夜尊,找到他向他解释当年的误会;找到他并告诉他,哥哥从来没有抛弃过你;找到他和他说,哥哥带你回家。


  


可惜沈巍和夜尊之间的双生感应早就断了,沈巍现在没有一点关于夜尊的消息,就连夜尊现在是死是活都不知道。于是他只能拜托赵云澜帮自己盯着,如果有任何有关夜尊的消息,请马上通知他。


  


特调处一干人对沈教授这对夜尊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的态度十分惊讶,但碍于黑袍使的威严和处长扣奖金的威胁,只能认命帮忙多留心。


  


  ——————————————————————————


  


沈巍回来的第十一天,他接到了一通奇怪的电话。


  


那天沈巍上完最后一节课,在办公室里收拾完东西准备赶去特调处帮忙。可当他的手刚碰上门把手,办公室里的座机就响了起来,在寂静的环境下显得十分刺耳。


  


沈巍皱了皱眉,良好的修为让他无法忽视这通电话,尽管特调处那边真的很急,赵云澜的车早就已经停在校门口等他了,但也只能让他先等一等,待沈巍接完电话在过去了。


  


而且沈巍有种预感,如果他错过这通电话的话,他的余生都会后悔今天的决定。


  


沈巍接通了电话。


  


“喂,您好,我是沈巍。”


  


可电话那头除了缓慢的呼吸声外,并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一般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选择将电话挂断,沈巍以前也会这么做,可这次他不想,他选择和那人一起沉默。


  


一时间电话两头的人都没有说话,突然,沈巍灵光一闪,一个疯狂的念头在他脑海里形成,沈巍红着眼睛,哽咽的说到:“是,是你吗?”


  


电话那头终于发出了声音,对方用一种极其愉快的语气,说:


  


“Hi”


 


  


  Calls you just tosay Hi


  


  打电话给你就是想说声嗨


  


  ——————————————————————————


  


  排版估计烂的很,但请不要在意!#日常担心自己的排版#


  


  我的文笔渣我知道,但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答应写这个东西......大概是被蛊惑了吧#托腮#


  


  最后,薇薇太太生日快乐啊!真的超爱你的(づ3)づ~


 


 










 


 


 


[D] Dear, Good night.每晚温柔的对你说晚安


 @阿离离的二妮妮 


 


沈夜每晚都会收到一条匿名消息。


 


永远是短短两个字——“晚安”。


 


刚开始他还在思考究竟是谁这么无聊,能每晚十点准时发一条消息,锲而不舍。


 


“是恶作剧嘛?”


 


手指顿了顿,他“啧”了一声,删掉这句话,却因为这句“晚安”莫名有了睡意。


 


愤愤不平抓着枕头,熬夜专业户沈夜居然睡着了。


 


他做了个朦胧美丽的梦,梦里有人轻轻吻上了他的额头。


 


时间长了,那句永远准时十点发送的短信成了专属于沈夜的提示音。


 


该睡觉了。


 


松软的枕头,温暖的被窝,与那句“晚安”一同织成了他的梦境。


 


梦里什么都有,也有他。


 


其实这样很好,因为一句晚安就能治愈的失眠再也不会成为沈夜的困扰。


 


安眠药,眼罩,睡前故事,心理暗示都治不好的失眠却被一句晚安解决了。


 


大概他内心也只是需要一个每天道晚安的人。


 


久而久之,沈夜开始给那个匿名用户发消息。


 


无非是什么“今天吃的那家店实在很好吃……”“楼下那只小野猫最近不见了……”。


 


通通是一些繁琐又微不足道的小事。


 


对方并没回,除了每日的“晚安”再无其它。


 


沈夜不在乎,照样天天发消息。


 


这种平衡直到某一日沈夜给对方讲了个故事。


 


从前有一对兄弟,哥哥抛弃了弟弟,弟弟过得并不好,后来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学,找了一份普通的工作,患上了失眠,他其实知道自己的哥哥当初没有抛弃他,但是哥哥过得很好,他也不想打扰。两人恢复联系之后就再也没能回到当初。


 


陌生又熟悉,最疏远的距离。


 


这个故事没什么特别的,唯一特别的是故事的主角就是他本人。


 


对方还是没说什么。


 


这回连晚安都没有了。


 


沈夜盯着手机,冷哼一声。


 


果然听完之后再也不道晚安了。


 


人与人沟通交流时都希望对方能给予正面的回馈,如果一个陌生人突然施加负面情绪,谁都不会想继续。


 


下一秒,敲门声响起。


 


他从卧室走到客厅的过程中想了无数种可能性。


 


但当通过猫眼对上那双熟悉眼睛的时候还是愣住了。


 


“我来当面给你道晚安了。”


 


晚安,亲爱的弟弟。


 


从那时开始补回以前欠下的每一句晚安。


 


愿你以后每晚的梦里都能有我。


 


 






 


 


 


 


[E] Expect the whole of you.期待你的全部


 @甜甜煮雪 


 


“弟弟?”


 


沈巍一直等夜尊抬起头来,眨着带些水汽的眼睛看向他。


 


“你在害怕吗?”


 


他的声音如同往日一样温柔,此刻却像是利剑一下子刺中夜尊心里最隐晦的地方。


 


“我……我怎么会怕呢。我是谁啊。”夜尊想尽力扯出一个轻松的笑来,感受到自己表情的僵硬后又敛了笑容。


 


怎么可能不怕呢,那可是天下人的大英雄,堂堂斩魂使。而自己,却是人鬼共弃的魔头。自己怎么会那么想不开地向他表明了心迹。


 


都怪这天阳光太好,称得沈巍的眼神太过温柔,就好像……就好像他也爱着自己一样。


 


本来就好不容易做回了兄弟,这下怕是……


 


沈巍的声音却温和而不失强硬地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


 


“别怕,弟弟,我也爱你。”


 


看到夜尊错愕地看向他,他笑了笑,继续开口:


 


“你总是喜欢和我对着干,和我找茬,挑嘴,口是心非的样子……”


 


夜尊睁大眼睛瞪他,还说爱他,那还记得他那么多毛病?接下来就是因为这些拒绝他了呗。


 


好像是看懂了夜尊的眼神,沈巍帮他把一缕不听话的头发别到耳后,头向前凑到夜尊的耳边:


 


“……都很可爱。”


 


痒痒的。


 


夜尊侧了侧身,耳朵泛上一层薄红。


 


“我爱你,所以我觉得你的一切都很可爱,我期待你的一切,无论是你逃避的过往,或是你觉得我接受不了的你的缺点,它们在我眼里都发光发亮,都写着快来亲亲我呀。”


 


 


 


 


 






 


[F] Forever stand by you.永远在你身边


 @爱殇 


 


天地苍茫,洪荒一片。


 


灰沙黄水,漫天的灰尘将天空浸染上迷蒙的灰色,瞧不真切。


 


白袍的小孩身量小小的一只,摇摇晃晃,随着不可逆转的洪流跌宕摇摆。


 


他扶了扶额头,小小的拳头揉了揉眼睛,这才勉强睁开迷蒙泛着水雾的眼,目之所及荒芜萧瑟,仿佛……


 


还是天地初开的时候。


 


他四下寻找,想要像以往睡醒一觉后软软的扑到哥哥的怀里,想用自己的脑袋蹭一蹭哥哥的胸口,然后被哥哥抱着,在哥哥怀里撒娇嬉闹。


 


他找了好一会,也没见到哥哥。小小的孩子心急如焚,哥哥不会一声不说把自己留下出去的,除非,是遇到了什么事……


 


对哥哥的信任与依赖,是与生俱来的。


 


是洪荒伊始相依为命的的陪伴,是互相照拂鼓励的慰藉,是从未想象过的分离。


 


山洞外的小路蜿蜒曲折,仿佛漫无尽头,途中的荆棘刺进脚心,昨夜下过小雨的路上满是积水,踩上去深一脚浅一脚,几欲摔倒。


 


“哥哥……”


 


“哥哥……”


 


却没人来应他一声“弟弟……”


 


 


 


遇到那个青衣神君的时刻,所有坚定的信念都被摧毁。


 


遥遥邓林,唯一的花香鸟语之地。


 


小孩不知道为什么那位看起来高高在上的神仙会看着自己说:“与他相比,你眼中满是欲望和贪婪。”


 


他不明白。


 


我只是想活着,我眼中分明是对生活的渴望,对生命的期盼,为何到了他的口中偏就成了贪婪与欲望?


 


想要和哥哥在在一起,想要好好活着这是贪婪吗?


 


不知人间疾苦不懂五谷杂粮的神,自以为的高高在上以己度人,当真是对的吗?


 


没有人理解自己。


 


抛弃和牢笼将他信念摧毁,凌厉的手段将他的身体压垮,原有的期望和向往被恶意磨平,不屈服的心逐渐被驯化……


 


这个世界是肮脏的,充满了欺骗,人心是虚伪的,亲情是虚假的,人与人之间皆是背叛和谎言。


 


兄弟反目,世人兵器相向,天柱封印加身,日夜颠倒,千万年时光周身空无一人,唯有扎根的无尽黑暗。


 


走向死亡与毁灭是必然的。


 


以为不在意的时候,却在再次见到心之所向的人时,终究是放弃了所有抵抗,包括生的希望。


 


 


 


沈巍一进来就看见弟弟蜷缩着身子,面色惨白,豆大的汗珠顺着额角滚落,浸湿耳旁的枕头,似乎痛苦到极致,全身都在痉挛颤抖,没有安全感的人死死抱紧自己。


 


“阿夜,醒醒,阿夜……”沈巍轻拍那仿佛陷入梦魇的人。


 


沈巍鞋也不脱爬上了床一遍又一遍轻抚夜尊的银灰色头发“阿夜,醒醒,阿夜!”


 


是谁在叫我?哥哥?


 


哥哥……


 


没有抛弃……


 


“做噩梦了吗?不怕,不怕。哥哥在,哥哥在。”把刚从梦魇中挣脱出来的人紧紧揽在怀里,下巴轻柔的蹭着他的额头,尽最大努力安抚他。


 


“梦见什么了?告诉哥哥,噩梦说出来就不害怕了,告诉哥哥……”沈巍耐心的引导他,企图驱逐他心里的恐惧。


 


“梦见,哥哥不要我了,我做了好多坏事,毁天灭地……”夜尊后怕的说着。


 


沈巍轻笑,顺着他的背部轻拍“哥哥怎么会不要你。”


 


“可你把我丢下了,自己走了。你明明就是不要我了……”夜尊委屈吧吧的说。


 


手指在他头上轻轻弹一下,沈巍好笑道,“哥哥会永远在你身边,永远陪着你,除非死别,绝不生离。梦里的东西怎么能当真呢?”


 


“嗯……除非死别,绝不生离,我们永远在一起。”


 


夜尊抬头细密的吻让沈巍落在他额头颈间,随之吻住唇边,舌尖探进口中,灵活共舞。


 


呼吸交缠,手足相握,赤 裸相拥的身躯染着红,耸动的身体伴着情潮,快乐抵达巅峰。


 


沈巍亲了亲疲惫睡过去的夜尊,搂着他,此时也不管工作有多少书案要做,他看着夜尊恬静的睡颜睡了过去。


 


“往后我会在你身边…”这句话…他打算用实际行动来证明。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一个人对一件事忧心的久了,便会形成梦魇。


 


梦从反来,你梦见的都不是真的,仅仅是你的胡思乱想罢了。


 


他们拥有无尽的生命,永不死亡的身体。


 


除非死别,对于不老不死不伤不灭的他们来说,便是最美好最真挚的山盟海誓。


 


余生那么长,我永远在你身边。


 


 


 






 


 


[G] Give you what you need.给你一切你需要的


 @虎牙是梨涡前奏 


 


“弟弟,告诉我你需要什么?只要哥哥能办到,我什么都可以给你。”




好不容易才被打破的平静又归入一片死寂。




“弟弟?”




“……我想要哥哥。”沉默了许久,夜尊这样说道。




“弟弟?哥哥就在这里啊!”




“我想要那个叫嵬的哥哥,我想要万年前说一直陪着我的哥哥,我想要不会在意我鬼族身份,也不会嫌弃我是个废物的哥哥。”




“弟弟,我把哥哥还给你,我把嵬换给你。”沈巍抱住他,然后一遍一遍的告诉他自己会把那个叫做嵬的哥哥还给他的。














 


[H] Hope you enjoy your life.愿你享受你的生活


 @咕卡巴卡 


 


八月的天气总是说不出的炎热,火辣的阳光炙烤着地面,空气中弥漫着的热气让人透不过气来。


 


 


夜尊穿着简单的白色T恤,灰白的长发干净的扎在脑后,戴了顶鸭舌帽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后面,他刚才被人群挤得有些难受,拢拢汗湿的衣服,又被不远处滋儿哇滋儿哇的蝉叫声吵得有些心烦,时不时的看了看不远处规规矩矩排着队买票的沈巍。


 


 


他不是很明白,为什么沈巍这人跟这些海星人一样要忍受这么高的温度去排这么长的队,就为了去逛逛这个所谓的动物园。


 


 


 


沈巍给的原因居然是,想让他走出门去感受感受生活?


 


 


那他还不如重新回到天柱,起码里边凉快。


 


 


“抱歉,让你久等了。”夜尊的手里被塞了一张门票,同时还多了一罐冰镇可乐,沈巍擦了擦夜尊两颊渗出来的汗珠有些懊悔道,“很热吗?早知道今天出门该看看天气的。”


 


 


“走吧。”夜尊摇摇头,越过沈巍往安检处走去。


 


 


自大战后夜尊跟沈巍回家,平常除了必要的谈话以外夜尊一句话也不说,脸上除了平淡和礼貌性的疏远以外沈巍从来没有看到过其他的表情。


 


 


这不是他想要的,他希望夜尊能彻底放下,同一个普通人般无忧无虑的生活,他想弥补这一万年来的空缺。


 


 


沈巍试着从他感兴趣的方面下手,又不知道夜尊到底喜欢什么,直到某天看到夜尊抱着只流浪猫有些爱不释手的呼噜呼噜毛时就擅自做了决定。


 


 


夜尊喜欢猫,猫很可爱又毛茸茸的,嗯,四舍五入夜尊喜欢毛茸茸的可爱的东西。


 


 


那哪个地方这种东西比较多呢?嗯,动物园。


 


 


于是就稀里糊涂的带夜尊来到了动物园。


 


 


但夜尊好像并不反感这个地方,他有些好奇的打量着这些动物,方才因为热有些无精打采的眼睛脸此时正充满新奇的打量着四周的一切,沈巍却有些心酸,这些在海星可以见到的生物对夜尊来讲却犹如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一般,但表面上还跟没事人似的负责给夜尊当起了讲解员。


 


 


“这个是…”夜尊指着铁笼里的动物眼睛一亮,“大猫!”


 


 


跟他前几天看见的猫长得真像。


 


 


可爱,想撸///


 


 


“…这不是大猫,这个叫老虎,”沈巍不禁被夜尊的反应逗笑,“虽然也是猫科动物。”


 


 


夜尊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东张西望的瞧了瞧,突然又指着不远处的动物道:“老虎!”


 


 


“这不是老虎,是美洲豹,不过也是猫科动物中的一种,只不过跟老虎长得很像。”


 


 


“…”海星人真麻烦,夜尊不满的撅嘴,取这么多名字,这四舍五入不都是猫吗。


 


 


夜尊又去其他地方看了看,忽然被一只浑身上下都是白色绒毛的家伙产生了兴趣,他笑了笑好奇的靠近它,转身问沈巍:“这是什么生物?”


 


 


沈巍被难得一见的笑容迷了眼,他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科普:“咳,这个生物的外形很像绵羊,它叫羊驼,不过你不要离得太近,不然它会喷…”


 


 


“tui!!”


 


 


“…喷你。”


 


 


沈巍慌忙搂住面前这个试图用黑能量招呼羊驼的人,从口袋里找出手帕擦着他的脸:“对不起弟弟,我该早点告诉你的。”


 


 


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沈巍还是有些懊恼和疼惜,他知道他的弟弟最爱干净了。


 


 


夜尊被沈巍的反应一时搞得有点愣神,他看着面前人有懊悔焦急的神情和轻柔的动作,又看了看附近的游客,他们都是三三两两的组在一起拍照欢笑。


 


 


 


他好像突然能体会到一点沈巍所说的生活了。


 


 


他暗无天日的生活里好像正因为有了眼前这个人才一点点发光发亮。


 


 


“哥哥。”


 


 


“怎么了?是累了吗?累了咱就不逛了,回去休息吧。”沈巍轻轻的扣住他的手,“咱们以后再出来玩,找一个凉爽的天气。”


 


 


“我们还有很多地方没去过,游乐园,大海,山川,名胜古迹,这些地方,哥哥都想带你去看看。”


 


 


“好。”夜尊笑得眉眼弯弯,轻轻回握住沈巍紧扣的手,“你带我去看。”


 


 


 


“我们回家吧,弟弟。”


 


 


“好。”


 


 


往后漫长的日子里,他都愿意和眼前这个人一起同今天这般享受这份平淡又美好的生活。


 


 






 


 


 


 


[I] I love you.我爱你


 @康康面面 


 


这是第四十九天,地君殿鬼王寝宫,还有不到一个时辰,夜尊就会蛊毒发作,受噬心之痛而亡。


 


 


可能是相思蛊的作用,最近常常昏睡不醒,梦里全是那个人,刚醒来好像又陷入了幻境。


 


 


 


那个他追逐一万年的人背对着烛光向他伸出手,仿佛就站在他面前,“……来,我帮你梳头。”


 


 


 


夜尊捂住痛到撕裂的胸口,从床上起身走到了铜镜前坐下,银色的长发如瀑般垂落到地上。


 


 


 


镜子里的沈巍和梦中不同,不是嵬的样子,他手中握着一柄木梳,从头划下,“一梳梳到尾,举案又齐眉;二梳梳到尾,比翼共双飞;三梳梳到尾,永结同心佩。”


 


 


 


“你这是要把我嫁出去吗?”夜尊眸里流转着哀伤,淡淡的问。


 


 


 


“嗯,嫁给我,好吗。”


 


 


 


“你说什么?”


 


 


 


“我们成婚吧,弟弟。”


 


 


 


烛火把镜前苍白的脸庞映衬的有些泛红,他怔怔的点了点头,害羞的闭上眼任由那个人吻了下来。


 


 


 


突然,一股浓烈的血腥味喷涌出喉,在两人的唇齿间扩散开。吐出来后,心口似乎顺畅了些,不再痛的无法呼吸,他只觉得好累,眼皮抬不起来,耳边听到有人慌张的喊声,“面面,怎么还会这样,巫医!巫医!”


 


 


 


他被人抱在了床上,那人搂的很紧,紧到多了些真实感。


 


 


 


“……为什么全都按你说的做了,蛊还没有解。”


 


 


 


过了片刻传出另一个人畏畏缩缩的回话,“大人,王上这是不相信您的心意,微臣也没办法。”


 


 


 


“如果,如果你们的王上死了,就等着陪葬吧……”


 


 


 


“大人饶命啊,大人。”


 


 


 


“滚。”


 


 


 


寝殿恢复了安静,两瓣柔软的唇缓缓落在他的眉心,还有什么湿答答的东西滴到了他脸颊上,冰冰凉凉,难道这些都不是幻像吗?有人在他耳边抽泣……


 


 


 


“你到底怎样才肯信我爱你,面面,我是真的爱你。原谅我的过错,你既已答应做我的妻子就不许反悔……放心,我不会再去海星了,留在这陪你,好吗?我求你,醒醒吧,只要你能醒来我愿每天对你说一万遍我爱你。”


 


 


 


怀里的人动了动手指,摸到他的耳朵,笑了,“我的傻哥哥,不要随便许诺,你知道一天一万遍得几个小时吗?”


 


 


 


 


 






 


[J] You jump, I jump.如影随形


  @龙谞 




“You jump ,I jump.”


 


如影随形,久伴长存。


 


“在诞生之初,我就陪在你的身边。直到现在还是我,哥哥你无处可逃的。 ”


 


 


目光灼灼的凝视着沈巍的眼睛,知道这个人在装睡也不点破。兀自伸手拨动沈巍又长又密的睫毛,感受着像笔刷一般柔柔的触感。心里无聊的想,连睫毛触感都差不多,怎么性格差那么大。


 


似是想到开心的事,笑弯了眼眸。“沈巍,有人说过你睡觉的样子像挺尸嘛?好丑啊…”


 


感受到睫毛颤动的厉害,夜尊笑得更开心了。


 


沈巍觉得夜尊肯定是在戏弄自己,但‘丑这个字真心的扎耳。虽然自己睡觉一直中规中矩的,也未曾有人说过自己……可到底也没人见过。中规中矩貌似也是挺尸啊…


 


但为了听到自己想听的话,小不忍则乱大谋!


 


“我一直跟在你的身后,直到我变成了哥哥所要杀...罚之人。我们也是最纠缠不休的,你是不是曾在梦中无数次喘不过气来,唯恐我卷土重来。”即使在回忆,夜尊脸上的笑也没放下,像一个矜贵的小公子。只是眼睛里多了星星点点。


 


应该起来抱住弟弟的,沈巍不安的想。想是一回事,动却是一点没动。


 


  


“再后来,我还是出来了。你恨嘛?怨嘛?我亲爱的哥哥?我想你是不恨的,毕竟你是真心爱我的吖。但你肯定怨我了,不然伤口不会那么疼的。”


 


 


是真的很疼吖,比万年前受的苦让人难受多了。


 


“但是我不后悔出来,你以后千万别让我后悔。”沈巍一个翻身环抱住身侧的面面“不会了,再也不会了。”头蹭了蹭夜尊的柔软银发,希望借此安慰怀中的人。


 


就着被搂住的姿势把下巴搭在对方的肩上,并不肯回抱他。


 


“我不后悔出来,这世上你本就该只烦心我一人的。我像一个与你对立的影子,追随你,纠缠你,远离你却又不肯放弃你。”


 


被搂的更紧了,精通学术的教授像个失哑的溺水者,不能呼救只能紧紧抓住浮门,张嘴却无声。


 


感受到沈巍的紧张,夜尊把一肢胳膊从沈巍的怀抱中抽出来,轻轻拍着他的后背“你看最后,我不是赢了嘛?你无法割离我,只能选择与我......共生共死。不管哪个选择,结局于我皆是幸事。”


 


“可我还是耿耿于怀,我本该如影子般跟...”“我爱你”话还没说完就被沈巍的表白打断了。星星落下了,打湿了脸颊,烧伤了心脏。


 


“你要听我说完的”移开脑袋与沈巍双目对视,红红的眼眶固执倔强。轻轻吻上眼角“好。”


 


闭着眼继续说,笑却压不住了。眼睛里有新的星星了。


 


“追随在你的身边,可是我在贼酋那儿,我不在你身边了,你有了新的影子。”气氛突然的凝滞,夜尊又不想说了。


 


“不是影子,面面是我唯一久伴长存的真实。”我不曾放弃寻你,在那段日子你才是真的无处不在。我看到什么都会想起你。无处逃,无处躲,更无处寻……


 


“呐,哥哥,我爱你。”凑到耳边带着笑音“You jump,I jump.”


 


世界虚假,你是我唯一久伴长存的真实。


 


 


------------------------------------------------------


  随便瞎讲,望轻嘲。


 


  薇薇生日快乐吖。


 


  彩蛋,在816的时候巍巍表白了( )


 


  好吧,文笔脑洞不行,彩蛋来凑


 


 






 


 


 


 


[K] Kiss you when you wake.在你醒来时偷偷吻你






六点三十一,沈巍难得迷迷糊糊,比往常晚醒了四十八分钟,他八点三十分要上第一节课,而从家里去龙城大学需要骑三十分钟的自行车,在此之前他得洗漱和整理衣着,还要做双人份营养丰富的早餐,啊,以及收拾昨晚留在客厅茶几上的菠萝啤。


 


而将菠萝啤的空罐摊了一桌的不省心小皮蛋正在他臂弯里沉睡,他侧头眯着眼去看怀里白润的沈夜,又使劲睁了睁朦胧的眼睛。


 


懊恼于自己的酒量,沈巍揉揉自己突突跳的额角,小坏蛋醒来可不要笑他才好。


 


忽的,胳膊上的压力消失了,一阵窸窣,沈巍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白色的人吻住了嘴唇。


 


啵。甜腻的菠萝味。


 


"哥哥……"沈夜还没睡醒,亲完就又摊在沈巍胸膛上,声音哑又软,像是只为了执着一个早安吻才与梦神抗争。


 


沈巍揉揉他的头发,早安啊,小甜心。


 


 


 


 


 






 


[L]Learn to know you.学会懂你


  @江越 




面面感觉自己的书柜好像被人动过了。


 


书柜是老式的玻璃橱窗柜,很大,占据了一整面墙,中间一片区域放的是古籍和地星的繁复名册,左右两边分别是他和沈巍的私人书目。


 


面面不爱看书,所以自己的那面橱窗总是空荡荡的,要么放些杂物,常年也难得清理几次。


 


只是前几日他过生辰,赵云澜递过来的礼盒里竟是几本花里胡哨的书,《追一个人只需要五步》《爱情修炼手册》《如何得到男人的心》,诸如此类。


 


他嫌弃地看了赵云澜一眼,被对方恨铁不成钢地看回来。


 


“面面啊,你和你哥哥中,总有一个要先开窍啊。”


 


莫名其妙不知所云。面面将这些书一股脑地塞进来许久未开的橱窗里,看都不打算看一眼。


 


但是今天他觉得书柜好像被人动过了,橱窗被里里外外擦了一遍,书的位置好像也有些变化。


 


谁会对这几本蠢玩意感兴趣吗?


 


他神色复杂地往厨房方向瞥了一眼。


 


“哥,你看了赵云澜送给我的那几本书吗?”


 


“…看了。”沈巍切豆腐的手抖了抖,脸色微红。


 


“…你看这些干嘛。”《如何获得男人的心》?


 


沈巍背对着面面掀起锅盖,把切好的豆腐倒进白花花的鱼汤里去,半晌才犹犹豫豫的开口。


 


“我想…多了解你一点。”


 


“你要想学着怎么管着我的话,不应该看《育儿指南》之类的吗?”面面莫名。


 


“唉,”沈巍转过来,盛给他一碗鱼汤,笑得有点无奈,“喝你的汤吧,我的傻弟弟。”


 


不开窍也没关系,我们还有很长时间,那些缱绻难言的心意,你可以慢慢懂。


 


 


 


 


 






 


[M] Make more surprise in your life.给你与众不同的生活


  @只写巍面的鸽子阿离 




人的一辈子,终究是短的。


 


百十年,对于活了万年的鬼王来说,也是太过渺小的一个数字。百年一死生,随后便是一碗孟婆汤,走过奈何桥,前世今生的记忆便做了废。魂魄被涤了干净,随后往生,即便仍是同一个灵魂,也再不会是同一个人。


 


这一点,无人会比沈巍看得透彻。


 


 


“哥,你说,这一世的小云澜会是什么样的?”


 


一世已过,那人也算是寿终正寝。赵云澜尚未往生,与特调处的鬼鬼怪怪商议过后,大庆便带着镇魂令住进了他们家。


 


万年的恩怨,他同沈巍在地星睡了万年,大庆便带着镇魂令寻了他万年。百十个轮回,不同的出身、不同的性子,即便是经历了百世,眼见着那人身亡,黑猫终究是无法习惯的。


 


小半个月,向来闲不住的黑猫总是无声无息地缩在赵云澜的夹克中,夜尊看着,心中也道不出时何等滋味。


 


 


“百年换一次活法、次次称他心意,这样看,小云澜倒也不亏。”


 


如今,有两个鬼王出面镇着,地星的鬼族消停了好些,特调处的人也成了名副其实的闲人。一成不变的日子太过平淡,一日闲过一日,夜尊竟也羡慕起了人类的轮回转世。


 


“老头子的轮回当真有趣,只是,哥哥,若是要用记忆换,这买卖,我不做的。”


 


 


更何况,他们的小日子,并不似特调处众人的那般一成不变。


 


带着他们万年的记忆被沈巍宠着,即便有时无趣了些,于他而言,便已足够。


 


 


 


 






 


 


[N] Never make you cry.永远不让你哭


  @缺钱 




令人昏昏欲睡的下午,沈巍在书房翻着备案,白晳细长的手偶尔翻翻资料,随后在笔记本上写下来。


 


门口打开一条缝探进来个脑袋,夜尊拿着大块的蛋糕走进来自顾自地向阳台边的休闲椅坐下,逆着光面对着沈巍,小叉子插入蛋糕上面挖一大勺放到嘴边看着沈巍咬下去。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时间在两个人的周围一点一点的走动,入夏的微风吹来了一丝困意,没过一会夜尊迎着清风的怀抱下睡了。


 


不知过了多久,沈巍摘掉眼镜揉了揉鼻梁习惯式地抬头寻着阳光照下的阴影望过去。


 


镀了一层金的光射在夜尊的侧脸,白衬衫袖口往上凌乱地卷起,露出一截白净的手臂交叉放在腹前,恬静的睡颜上荡平了平日里那一丝轻佻,多了一份纯真,但无论是那种样子都有着令人心神荡漾的能力。


 


或许是鬼迷心窍,沈巍不自觉走过去,待手指碰到夜尊的脸庞稍有恢复了一丝清醒,但那不足以让他退缩,指尖顺着额头触摸他的眼睛,鼻子最后来到嘴唇,嘴角几不可见地挑了挑。


 


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开始有些控制不住了,心微微颤了颤,又酥又软。


 


睡着的人儿有着最让人牵肠挂肚的面孔,最让人抓心挠肝的笑容,那双永远都闪着明亮璀璨的光芒的眼眸在以前染上了仇恨,染上了求而不得的绝望,那时…他在想什么呢?


 


他在想着沈巍不要他,只要沈巍说一句不要他…即使拥有所有的东西所有的美好都不会快乐…


 


“你怎么这么傻阿…我有什么好的…”值得你直接放弃那场大战也要拼尽全力跟我回家啊。


 


沈巍漂亮深邃的五官有些无神,露出淡淡的笑容,轻轻俯下身吻上他的嘴角,弟弟…对不起…


 


沈巍吻着吻着眼泪在不经意间流了出来,像是止不住,啪嗒啪嗒的滴落在夜尊脸上。


 


—我对我自己亲爱的弟弟抱有着肮脏的想法…


 


“哥哥…哥哥…不哭了不哭了。”恍惚间,沈巍听到夜尊的声音,对上他不知道何时睁开的眼睛,眼泪更止不住的流下来。


 


—他怕…怕弟弟讨厌他…


 


双生的感应好像此时产生了反应,夜尊愣了一下,起身拉住他的手,掌心的热度像是撩拨着沈巍左胸里的心脏,夜尊指尖有意无意地蹭了蹭他的掌心,又忍不住露出了暖融融的笑容。


 


“我在这呢~不要哭了。”我舍不得你哭。


 


 


 


 






 


 


[O] Offer support.支持你


 @千纸鹤飞到月亮上 


 


沈巍将洗干净的衣服小心的用衣撑挂到阳台上,紧接着又把刚刚夜尊换下堆在一旁的衣物拿起细心的折叠,避免产生更多的褶皱。他这个弟弟臭美的很,偏偏又被自己宠的无法无天,不愿意去收拾。自己没回又不忍心责怪,只能亲自动手。说到底还是自己太惯着他了。


 


“哥哥!”背后忽然被人抱了个满怀,沈巍小心的把当树袋熊的弟弟放到床上,不得不感叹一下幸亏自己多年习武,不然这腰是真的顶不住。眼睛顺着移到床上躺着“嘿嘿”笑的人,脑海中的想法逐渐就不过审了。


 


 


等沈巍神清气爽的来到地星,换上黑袍的服装。无风自摆的衣袍伴着步伐,更是添了几分威严。摄政官原本正在翻着地君册愁眉苦脸,一看黑袍使过来了连忙弓下腰行礼。


 


“黑袍大人,您放心,您提的要求我们都会尽快完成的。鬼王大人的户口问题已经准备好了,以后不会再被误会,档案已经重新修改无误。还有地星海星通行证也会尽快发放,采取筛查原则先让少部分人拥有,分批进行。不过……”


 


“什么?”


 


“这个办学校的事情,能否再缓一缓,现在地星大部分都是没有文化的,老师需要到海星进行培养才可。三个月的时间,我们实在是办不起来啊。”


 


“嗯?办学校?”


 


“对啊,您之前提交的议案已经通过了,而且这几天您还专门过来督促我们加快呢。只是,能否多给些时日?”摄政官腰弓的更低了,想到原先见到的黑袍使冷冽的眼神,就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


 


自己这段时间都在海星忙着战后重建,也是今日得空到地星来。沈巍猛然想到之前几日夜尊对自己说过的话:哥我出去玩会儿。


哥,那个我今天和小云澜出去一趟。


哥,我出去玩啦!


……


 


原来,弟弟的支持,永远都是在背后进行。


沈巍再也按捺不住心情瞬移回去,拥抱住他此刻最想见到的人:小骗子不告诉我,害我之前还吃醋了好久!哼!


 


 


 






 


 


 


[P] Put you in my heart.把你放在我的心底


 @只写巍面的鸽子阿离  




“你总是这般无趣。”


 


沈巍,披了万年君子端方的皮,到头来,竟当真养出了这样的性格。情爱的话向来不宣于口,到了这个时代,也仍是一副旧派书生的样子。平日也罢,这样的哥哥,欺负起来也是有趣。只是,将他折腾狠了的时候,仍是这般内敛,便有些说不过去了。


 


  


“混蛋。”


 


做过几轮后,被磨光了气力、身上也软趴趴的,从浴室中出来,也只好趴在沈巍腿上,任凭那人对自己滴水的长发动手动脚。


 


“什么?”


 


方才,确实是他做得有些过分,这时候,被念了万年的弟弟轻轻骂上一句,他心里,自是没有任何抱怨。


 


“每日这般折腾人,嘴上也没有什么好听的话,哥哥当真是过分。”


  


 


见那人又是一言不发、红了耳朵,心中本也没有几分气,调笑了几句,便偏过了头。左手缓缓在那人膝上画着圈,轻笑着,他再次开了口。


 


“我也不爱听那些情情爱爱,兄长不说,我不过是有些憋屈罢了。”


 


既已明白那人心中满满当当地放了他,说不说,便无关痛痒。


 






 


 


 


 


 


[Q] Quit your fears.停止你的害怕


 @居老师的教案 


 


沈巍从来不知道,沈夜的睡姿如此特别。


 


此刻,沈巍站在床边,看着床上过着被子的团子,微不可查叹了一口气。


 


沈巍盯着团子看了一会,略微摇了摇头,从另一边爬上了床。


 


上了床才感觉到团子不大对,沈巍皱着眉,用膝盖移动到团子边上,却看到了微微颤抖的人。


 


那是沈巍怎么也想不到的,他没想过沈夜睡觉会是这个样子,更想不通弟弟抱团的原因。只是看着颤抖的人,沈巍内心充斥着自责与内疚。原来自己从来都不曾了解他吗?


 


慢慢地,小心翼翼地伸出双手,环过团子,然后收紧。沈巍紧紧地抱住了弟弟,却出乎意料听到了呓语。


然后,沈巍的怀抱更紧了。


 


自那以后,沈巍每天都会抱着白团子入睡,每天都会在弟弟耳边安慰着。他不清楚两个人分开之后弟弟经历了什么,但是从弟弟的睡姿沈巍就能猜出来一些。


 


多年以后,沈夜早已不惧怕睡眠,因为每天晚上都能在哥哥怀里甜甜入睡。没有痛苦折磨,没有担惊受怕。


他还记得第一天在沈巍怀里醒来,听到的那一句话:


 


有我在,你不再需要害怕。


 


 


 


 


 






 


[R] Run with you.和你一起去未来


  @那里有个呆瓜 




沈巍下课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收拾好书本,他准备回家。家,那是弟弟曾无比渴望的地方,只一句“我从来都没有抛弃过你,弟弟我们回家吧”他就握住了自己的手,可是现在……


北方的冬天总是这样,凛冽的寒风像刀子一样刮在脸上,但斩魂使大人总归是不畏寒的,出学校之后的路沉寂又昏暗厚重的霾让前路看起来似乎没有尽头。十几分钟的路程,他走得又是期待又是忐忑,今天到家,是否能看到那双明亮、眼满眼都是自己的眼睛呢?


 


那人依然平静的躺在床上,沈巍轻抚过夜尊的眉峰,鼻尖,嘴唇,脸颊,眼窝,最后停在眉心的那到红痕处,沈巍痴痴的望着,那里本该是如莹玉般无暇,只是无辜沾染了这血腥。


 


“小夜,今天有一个女生送给我送了一封粉色的信,她递信的时候,绯红的脸颊和惊慌的眼神,真的充满活力呢。”所以你什么时候醒来呢,马上就要下雪了,你还没见过雪吧,再后面就是春节,是一家人团圆阖家欢乐的日子,还会放烟花,哥哥陪你一起去看。


 


抱歉之前没有照顾好你让你吃了那么多苦,鬼王的寿命长度不知其限,哥哥等你,我们一起走过海星和地星的阴暗和光明。


 






 


 


 


 


 


[S] Sing a song for you.为你唱一首属于你的歌


 @呐,丸子大人啊~ 


 


这一眨眼啊,就过去了一年了。


 


沈面面被他的沈巍哥哥拎回家无微不至的照顾了整整一年,从瘦弱、满身是伤的面条子养成一只圆圆软软的面团子,比起以前夜尊时期的阴鸷和郁郁不欢,现在的面团子到是养得愈发娇气了。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的大中午,等沈面面悠悠睡醒,穿着软软绒绒的粉色小兔子睡衣揉着眼睛打开卧室的房门之后,小嘴委委屈屈的撅的老高,“臭哥哥,又不在家了!”


 


磨磨蹭蹭的洗漱过后,照例来到餐桌前,拿起沈巍留下的留言条一字一顿,字正腔圆的读着:“面面,特调处有突发案件,哥哥先去帮忙了,可能会晚点回来。早餐、午餐、晚餐和夜宵都在冰箱里记得吃……”


 


看着一模一样一个字都没改的留言条,沈面面一股怒气从心而起,将留言条又是撕个粉碎。


 


没错,已经连续五天了,每天一睁开眼不再是哥哥温暖的怀抱,只有变凉的饭菜、空荡荡的房子和沈巍毫无感情的留言条……


沈面面生气了,必须要臭哥哥哄才能好的那种!


 


因此,他下定决心,不吃哥哥留下来的饭菜,他要用绝食抗议哥哥为了工作忽视面面的错误行为! 明明,明明面面才应该是最重要的那个嘛,工作什么的好讨厌,还和面面抢哥哥。


 


虽然说是这么说,当沈面面小朋友的肚子咕噜噜的响到第三声的时候,“好吧,就吃一点点,不然哥哥回来看到他精心准备的饭菜都没动一定会伤心的!”面面小朋友掩耳盗铃的安慰着自己。


 


 


俗话说有了第一次,第二次也就轻车熟路了,天色渐暗,而沈巍留下的饭菜包括夜宵一粒不拉的都进了夜尊的肚子,沈巍还没有回家……


 


“沈面,沈面!快开门!”房门被隔壁家的肥猫拍的震天响。面面小朋友慢慢吞吞的挪到玄关处,又磨磨蹭蹭的打开大门无精打采的对大庆说:“有事吗?我哥哥呢?”


 


一句话不离沈教授的面面让大庆酸的有些牙疼。


 


“沈教授让我来接你去特调处,他,”


 


“哥哥怎么了?”担心哥哥的面团子一把搂过大庆白嫩嫩的手一挥,便撕裂空间带着肥猫转眼间来到了特调处。


 


 


特调处黑暗而安静,沈面惴惴不安的打量着四周,“啪”的一声,彩条落在沈面的头上,朦胧浪漫的烛光从巨大的会议桌上亮起,精致的蛋糕放在正中间,沈巍捧着一大捧玫瑰花从黑暗中走出来,走到沈面的面前,低沉磁性的声音缓缓哼唱着:“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面面,今天是你回到哥哥身边一周年的日子,也算是你的开启新生活的纪念日了,海星有办生日的习俗,我想把今天当做你的生日,面面,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众人合唱的声音高高低低旋律不一的响起,特调处里,一片温馨浪漫……


 


 


 






 


 


 


[T] To be yours.我是你的


 @上京西辞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沈巍的第一次一见钟情不是对昆仑,而是对夜尊。


 


他再一次遇见夜尊时,是在大战结束后的深秋,那时的天色有些阴沉,纷纷扬扬的飘着细雨,路两旁的梧桐叶落了一地。


 


那个青年如同一颗闪耀的星子点亮了有些阴沉的天色,他的银发随意地束了个马尾,穿着一袭白色大衣撑着一把黑色的伞站在不远处,眼神凉薄地看着他。


 


沈巍见到他时怔愣了一瞬,随即匆匆冒着雨走过去。他看着夜尊,一时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哑声道:“面面,你,来看我了?”


 


“呵,”夜尊轻嗤一声,带着些许嘲讽的笑,握着伞柄的手却不动声色地往沈巍那边送了送。


 


“我不是来看你的,难道是来参观龙城大学的?我可没那闲情逸致。”


 


沈巍看着他骨节分明的手眼神微动,他伸手接过伞看着夜尊笑道:“既然这样,那我带你去看看好吗?”


 


“好啊,带路吧。”夜尊有些意外地挑了挑眉,倒也没拒绝。


 


沈巍似是没想到他会同意,怔在原地一时没了动作。直到夜尊突然轻笑出声他才回过神来,沈巍伸手推了推眼镜掩饰自己方才的失态。他看着站在自己身边的夜尊,突然觉得这一幕好像只在万年前发生过……


 


那个时候他和夜尊没有分开,没有仇恨,也没有那么多误会


 


可是过去发生的一切他们谁都无法改变,所以的悲欢离合都是从一开始就注定好了的……


 


两人相顾无言,明明在同一把伞下,明明是一起并排走的,他们之间却好像隔了一堵厚厚的墙。


 


除非他亲手拆掉这堵墙。


 


夜尊突然顿住脚步,开口道:“沈巍,你不用对我这么好。我反而有些不习惯。”


 


“面面,我……”沈巍有些语塞,他看着夜尊略带苍白的脸一时竟说不出什么话来。


 


夜尊向前走了几步,身后的马尾也跟着晃了晃。他转身看着沈巍笑道,“你不是嵬。可是你又是他。”


 


“沈巍,你总是让我感觉到不信任。你到底不是我的嵬。”


 


沈巍心里升起莫大的恐慌,他伸手紧紧攥住夜尊的手腕,“我是嵬。我是你哥哥!”


 


夜尊看着沈巍攥着自己手腕的手突然笑了,他伸手将沈巍的手一点一点地扒开,“我不需要一个为了别人就将我关进天柱的哥哥。我真正想要的东西我永远都得不到……”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得不到呢?”沈巍头一次打断别人的话,他的眼角因为着急染上淡淡的红色。


 


“面面,我是你哥哥。我这颗心早在一万年前便是属于你的,只是你一个人的。”


 


“沈巍,你……”夜尊第一次看见沈巍这个样子,他的心到底对沈巍留有一片余地。


 


“我爱你。从一万年前就开始了,可是当时我不能爱你。”沈巍一步一步走向他,直到走到他跟前,他身上拂去夜尊身上细小的水珠。


 


“我,我不信!”夜尊猛地推开沈巍,仓皇地退后几步。他抬眼看向沈巍,眼里尽是不信任和警惕,“你想骗我?我的哥哥明明从来不属于我!”


 


“他属于海星,属于天下苍生。唯独不属于我这个弟弟!”


 


“面面,我没有抛弃过你,我只是以为,以为你死了……”沈巍将夜尊揽入怀中,夜尊这次竟没有推开他。他感觉到自己的肩颈处有些湿意 。


 


夜尊哭了。


 


沈巍的身子僵了一瞬,伸手揽住夜尊腰。他听见夜尊在他耳边轻声道:


 


“我再相信你最后一次。你要是,要是再骗我,我就让你一辈子找不到我!你只能是我一个人的!”


 


“不会的,我只是你一个人的所有物,只属于你。”


 


这段感情从一万年前的那个白衣少年开始,到现在的青年延续。


 


他对夜尊一见钟情,再见倾心。


 


 


 


 


 






 


[U] Understand you.懂你


 @贝乐15346 


 


我有一心上人,他有着这世界最明媚的笑容,有着世界上最清澈的眼睛,有着这世界上最纯净的心灵。


他自幼体弱,会因为怕苦不肯喝药,在我怀里睁着那双漂亮迷人的大眼睛,软着声音撒娇,轻轻地扯我的衣角,虽我面上似不为所动,其实心下早就软了一片,只好压下心中悸动,默默感叹一遍弟弟真可爱,然后看着他喝完药后喂了甜果子,再轻轻亲一亲他光洁细嫩的额角,摸摸他柔顺的长发。


喜欢看见他说谎时狡黠的眨眼,喜欢看他傲娇时的歪头,喜欢他发自内心露出微笑露出的小白牙,喜欢他每时每刻都万分生动的可爱。


从见到他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他是我要一生都要守护的珍宝。


只要能够看见他的笑,便什么都值得。


他让我忘记身上的伤痛,亦让我感受到从未见过的阳光的温度。


我曾经弄丢了他,是他让我在乱世中坚定地手握刀柄,匡扶正义,只为可以更早地找到他。


却只恨不曾得他受过的万分之一苦楚,只恨不曾体会他往日的伤心绝望。


所幸,我终于找到他,弥补万载的相离之失。


我有一心上人,我爱他,他亦爱我。


-


我有一心上人,他是我的清风明月,是与我有着血缘羁绊的兄长,也是这世间我最想留住的美好。


大不敬之地,我睁眼时是最先看见的就是正温柔地看着我的哥哥,周边是四处落散的火焰,照得哥哥姣好面容更加好看。


那一刻,他柔和的眉眼,微扬的唇角,白皙的肌肤,甚至每一丝头发,都半分不落地刻进我心里。


彼时战乱纷飞,我和兄长本应稚子难存,可他却一脸坚定,默声扛起生存下去和照顾病弱的我的担子,同我在这艰难世间相依为命。


我们曾经分离,在我失色的那段生活里,他是支撑我坚持下去的那道光,只为等到他。


所幸,我终于等到他,聊解万载的相思之苦。


他让我摆脱了往日的黑暗,让我感受到有家的安稳与温暖。


我有一心上人,我欢喜他,他亦欢喜我。


-


有情必将白首,同去亦常同归。


蹉跎岁月之万载,心知惟愿一人心。


你我相知相爱相守,自是命中注定。


 


 


 


 


 






[V] Value myself on you.以你为荣


  @千纸鹤飞到月亮上 




沈巍下了班便急急忙忙的赶往特调处,还没进门就听到里面的人笑成一团。


 


“小面面,原来沈教授是这样的人!”祝红笑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捂着肚子蛇尾巴甩来甩去的。连被他们强行拉过来听八卦的楚恕之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赵云澜一激动都咬碎了棒棒糖:“黑老哥这也太不懂风情了!”


 


沈巍听着听着忍不住红了耳朵,他知道夜尊是在吐槽前段时间生病了自己为他擦药膏险些擦枪走火的事情。当时看着夜尊难受的紧,他硬生生的忍下了任对方怎样撩拨都无动于衷,最后跑到卫生间冲了半个小时的冷水澡。


 


“是呀,我当时和他说了好几次我可以的他都不听!也不信!非要一脸大义凛然的样子。”夜尊手里握着一个红酒杯,轻轻抿了一口,让他脸颊更红了:“可是哥哥他真的好好啊,一边要照顾那么多人一边又要照顾我!每天要去上课,那么多知识点厚厚的一本教案可是他全部都会!所有的学生都喜欢他!给他送情书、送蛋糕……处理政务的时候,特别认真,不放过一丝一毫,倚仗他的人敬仰他的人太多了。”大口红酒直接进了肚子。


 


赵云澜看出来有些不太对劲:“面面,你不会是喝醉了吧?”


 


夜尊“嘿嘿”笑了两声,紧接着便倒了下去……


 


沈巍赶紧进来把小祖宗带回了家,至于第二天夜尊差点没起来那就是后话了。


 


 


 


 


 


 






[W] Wake you up everyday.每天叫醒爱赖床的你.


 @晓汐公子 


 


  6:30AM


 


将泡好的大米加水大火煮沸换上小火炖至满室米香,切碎的虾丁、肉糜放入锅中搅拌均匀后关火将粥换至焖烧锅中端上桌。抬起手腕看了看时间关掉小蒸锅的火连着蒸屉放好,拿起案边的毛巾擦干净手。


 


 


  7:20AM


 


无意识的抿了抿唇翻身将被子裹紧,不知梦见了什么微皱的眉头将眉间那抹红痕衬得愈发的妖艳。


 


拉开卧室外层窗帘让清晨的阳光偷过纱层温暖的照进屋内,在床边坐下俯下身吻向睡梦中人额间,温热的唇逐渐熨平身下人锁起的眉头。侧脸轻蹭着人的脸颊,呼出的热气打在他耳边。


 


“唔……沈巍,别闹我……”


 


白皙的胳膊从被子里伸出,推开旁边作祟的人。像只小海豹一样在被子里扭动身躯,磨磨蹭蹭的坐起身伸手揉了揉自己睡翘的银色长发,靠坐着缓了一会儿眼神才开始聚焦。


 


“哥~我饿了~”


 


 


8:10AM


 


洗漱完毕对着镜子仔细的将银发束成马尾,拖沓着脚步回卧室打开衣橱挑了身白色休闲装换上,打着哈欠走向饭厅。


 


将配粥的佐菜放好,揭开锅盖用勺缓缓地搅动着滚烫的粥,掐着时间盛好粥散热。看见人从卧室出来替他拉开座椅后走到对位坐下。


 


“早安,我的小捣蛋~”


 


“早安~我的全世界!”


 


 


 






 


 


 


[X] XL love.特大号的爱.


 @卍卍没想到 


 


时间是最残酷的名词,它意味着物是与人非;时间是最美好的度量词,它象征着我们共同拥有过的曾经。


 


在经历的时间上,两位鬼王自认为是没有多少人可以和自己相比较了,可是尽管如此,他们不能理解对方。哪怕他们彼此经历过比任何人都长的岁月,哪怕他们拥有比任何人都理清的纠葛,哪怕他们说彼此最爱也最恨的人,夜尊也无法理解沈巍守护天下的决心,就像沈巍不能理解他对赵云澜的敌视一样。


 


今天又是一样,哪怕两个人已经确定关系了,还是因为一些小事情吵了架,气得夜尊直接跑了出去,等回过神来时,他已经站在了一条河边上。


 


现在已经是夜深了,室外的空气带着冷意侵入了人的骨子里,带来一阵寒意。夜尊也不在意,随便找了一块干净一些的地方坐了下来,呆呆的望着面前的水。


 


经过了一段时间后,夜尊也慢慢冷静了下来。其实他们吵架完全是因为一些非常微小的理由,但却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都能引发那么大的争吵。很多时候,他们都几乎不记得吵架的理由,却依旧各自生着对方气。


 


果然………是因为三观不和吗?


 


“真是烦人………”


 


夜尊抱怨道,他闭上眼睛,抛弃了视线,任由听力占据了他的主导地位。飘进耳朵的明明只是单纯的风声,却又偏偏唤醒了他一些许久以前的,古老的回忆。


 


脑子里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以至于他都没发觉什么时候身后多出了一阵急促的呼吸声。


 


夜尊回过头去。


 


“找到你了。”


 


那人熟悉的声音传过来,似乎带着一把刀,斩掉了他内心所有纠结;又像是手无兵刃,却又轻而易举击碎了他的防线。


 


“总是这样。”夜尊小声地说道。


 


那人好像没有听到一样,直直地走到了他的面前,朝他伸出了一只手。


 


“走吧,我们回家。”


 


夜尊摇着头笑了笑,无奈地牵上了面前的手。


 


算了,以后的时间还那么长,他们早晚会习惯的。


 


也许,这是就是他们的爱情,专属于他们的,比任何人都要深刻的爱情。


 




---------------------------------- 


[“XL”(ExtraLarge)表示“加大”——更加;而extra释义有 “特别的”——专属。]


 


 






 


 


 


 


[Y] You are always so addictive.你一直是如此的令我着迷


 @缺钱 


 


天色渐凉,金黄色的落叶飘落在屋檐,然后被微风吹过,飘飘荡荡的到了地面。


 


卧室里开着微暖的暖气,供应给这个整洁又温馨的卧室。


  


“放开啦!”夜尊努力掰开沈巍环绕在自己腰间的手,多次末果,夜尊双手捧着他的脸颊亲了一口,看着对方即使脸上害羞的表情,也不愿意放开自己。


 


“去做饭,我饿了。”刚刚做完情事明明应该害羞的是自己,偏偏每次在结束后沈巍都会紧紧抱着他,让他动弹不得。


 


“再亲一口…”沈巍在他耳边用沙哑的声音小声央求。


 


“啾~”夜尊用力亲下去,继而伸出舌头舔一下他的唇瓣,眼里藏不住的笑意更加深了一些。


 


“不够…”温软的低音宛如亲昵的耳语撩拨着夜尊左胸的心脏。


 


“哥哥!别太过分!”小小的威胁眼前这个得寸进尺的人,只是话音太过温柔,让人不足以觉得是真的在生气。


 


“我只是…一碰到你就忍不住想亲近你。”沈巍委屈巴巴的盯着夜尊一张一合的嘴唇,总感觉怎么亲都不够。


 


“…那最后一口…”夜尊小小的纠结了一下,歪着头看着沈巍眼眸中盛着柔情。


 


“两口!”眼中闪过一丝得逞的笑意,沈巍捏着他的下巴亲了上去。


 


令人着迷的人儿眨着扑闪扑闪的长睫毛像是在他胸口处轻轻撩拨着那颗装满了他的心脏。


 


真的是…有些忍不住…


 


“唔…臭…哥哥!”夜尊推阻着沈巍的胸膛,却被这个大尾巴狼一把按倒。


 


秋意渐浓的下午,阳光的余晖洒在窗口,一道光线隔着窗帘的缝隙照在床上的被单上。


 


 


 


 


 






 


[Z] Zeal for you.对你狂热


 @只写巍面的鸽子阿离 


 


“哥哥。”


 


 


没有光亮,地星,好似永远是这般昼夜混沌的样子。


即便早已过了万年,即便…他已将整个地底世界收入囊中。


 


一万年了,地星,光亮仍是这般稀缺,万年不变,他的兄长,也只会劝他悔改。


 


 


悔改么?


 


悔改吧。


 


是,万年前的记忆太过不堪,不曾作恶,又要他如何悔改?


 


 


 


“这身黑袍,我穿着像你么?”


 


一样的面容,着一样的黑袍,两个一般无二的人,又怎会有什么分别?


 


 


“一眼便能辨出,两次,那位镇魂令主对兄长当真是情深义重。”


“你…将他怎么样了?”


 


 


先前便被他抽出了一身血痕,将追兵引开也算是废了他全部的体能,被摄政官等人捉回后,那人的脸色便愈加不好了。


 


对于他出逃这件事,夜尊原便有些气恼,见他这般狼狈地被带了回来,心里闷着气、不爱搭理他,便用黑能量将他重又缚上了柱子,加了个无人可解的禁制后,便化出了黑袍去见了那位躲藏在酒吧中的镇魂令主。回来后,见那人的脸色愈加灰败、身体中的黑能量也失了大概九成,沈巍,这人到底是他万年的心结所在,即便是恨的,心头也实在有些不忍,便将他身上的伤医好了些。只是,即便如此,这人也仍是战损的状态,唯一的区别,也只是身上的伤不会再痛了罢了。


 


 


“我将他怎么样了?”


 


闻言,他偏过头、嗤笑一声。


 


“无关紧要的人,兄长何必如此在意?”


 


明知他会生气也仍是询问出口,那个镇魂令主当真对他这么重要?


 


“夜尊,收手吧...”


 


自己成了什么模样倒是不必在意,心中揣着那种心思,他自然不会怪罪于他。只是,若是夜尊伤了赵云澜,海星鉴的那位又怎会善罢甘休?现阶段的种种,若是那人及时收了手,凭着黑袍使的身份,他自是可以帮他摆平,只是,若他仍是这般...执迷不悟,兵败那日,难道要他再次看着他的弟弟被圣器封上万年么?


 


“收手?”


 


轻笑着走到那人身边,含着笑,他伸出手揩下了那人嘴角的一抹血痕。


 


“为了赵云澜,我原以为...兄长会想出更好的说辞,怎么,竟仍是一句‘收手’?兄长对我竟是这般不耐?”


 


发狠捏上那人的下颚,看着那人满是血迹的脸,静默一阵,似是想到了什么,他突然在他耳边轻笑出声。


 


“兄长这张脸,同我真是相像。”


 


浑身是伤的狼狈模样,当真是...与万年前的他如出一辙。只是,对于沈巍,他始终是不忍下狠手的,而反抗团的人却从未给过他一丝怜悯。身上的伤不待结痂便会重新填上几道,白袍上也永远透着血色,在那些人手下做事、讨生活,尝过世上的所有恶意,这样的他,要如何同他一般心怀苍生?


 


这世界,对他,向来都只是恶。磨尽了所有天性的善意,他心中剩下的,大概也只两个极端。恨,和一份早已过界的爱。


 












-----------------------------


薇薇太太生日快乐!!


熬夜肝文的太太们辛苦了!!


祝薇薇太太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评论

热度(4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